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百合]《轻触3》饿啊 一会儿吃你

周五一早,市场部例会。

 

温岩远远看着聂凝,只叹公司这号人物,自己怎么就没发现。

好看的衬衫和工装长裤,好看的长直发和渔夫帽,好看的,满手的饰品。

 

 

心跳有点像暗恋。

溢出柔情,落到眉目之间的笑,温岩自己都没发现。

 

 

 

像是知道温岩的心思一般,聂凝临近们,突然回头和她对视,挑眉摆了摆手。

 

 

 

格外醒目的,右手中指和无名指……

 

o(*////▽////*)q

 

 

 

从游泳那天到今天的期待,让温岩觉得自己变态—— 

 

化了妆,带了补妆工具,穿了高跟鞋,涂了好看的唇膏。

 

还能再明显吗?

生怕聂凝看不出来,你在期待今天吗?

还有基本的矜持吗?

…… 

 

 

 

 

 

“今天好美啊!” 

 

“啊?啊!这……你散会了?” 

 

 

 

在茶水间悄悄回忆那晚的温岩,遇见了聂凝。

炙热的回忆,变成眼前的人。 


哎…… 

 

办公室的关♀系就这点不好。 

别人费尽心思才能安排的遇见,在她们之间,轻而易举。

 

 

远远算不上朝夕相处,却总能在不小心的对视,和厕所的擦肩而过中,产生点什么微妙的反应。

余音又绕梁很久。

 

 

 

“这种会跟我没关系,知道要做什么就出来了!” 

 

“琴姐不骂你?” 

 

 

姚琴,市场部主管,是个很好说话,但锱铢必较的人。

 

 

聂凝身板薄,灵活转身推上了门“她把我骂跑了,回头就得哭!” 

 

 

 

温岩被她逗笑。

 

确实,自从聂凝来了之后,市场部产出的内容频频出爆款。

这和聂凝的才华有很大关系,可遇而不可求的人,姚琴吃罪不起。

 

 

 

“你想不想我?” 

 

聂凝问的自然而然,却又分外暧昧。

 

 

 

温岩心跳漏了一拍“没正型!” 

心虚地不敢看她。

 

 

“你都不想我的啊……” 

聂凝坏笑着就要靠近。

 

 

 

原本两个人的距离也就是,正常好同事的距离。

如果再靠近,那就是,正常好同事,悄悄话的距离。

 

 

温岩心提到嗓子眼,在千万个复杂又保守的思路中,她已经不受控制地闻到聂凝的香水味。

 

 

 

寒雾。

 

 

有一点木质,有一点苦调,有一点烟。

中性,且极具攻击性。

 

像温柔的野兽。

像聂凝。

 

 

 

“你……” 

别再靠近…… 

 

 

“哎呀小石头,好巧啊” 

“诶?我们大设计来喝水啦” 

“是啊是啊,好巧好巧” 

“中午吃啥” 

“哎呀内个会好恶心!” 

 

 

 

陆续进来几个同事,不知不觉寒暄起来。

 

温岩想走,但又觉得这么走,人家以为俩人聚一起说别人坏话,反而欲盖弥彰。

 

 

 

就硬生生撑到其他人聊不下去,两个人还维持原来的姿势站着。

 

 

 

 

“你就这么离不开我?” 

 

“说什么!” 

 

 

 

温岩总是跟不上聂凝的思路,被她大胆又有点准确的推测吓得直跳。

 

 

“那你摸我干嘛?” 

 

 

低头一看,可不是。

 

刚才因为紧张,死死握着聂凝的胳膊。

 

不知道的,以为俩人好的不得了。

 

 

 

聂凝坏笑,低声跟她真的说起了「悄悄话」,细微的气息附在温岩脸颊,耳朵又烧起来了。

 

 

 

“看来,你喜欢这个地方。” 

 

温岩不敢搭腔,也不敢走开,腿已经有点软了,聂凝说的什么意思?

 

“上次我在你里面的时候……你也掐的这里。” 

 

 !!!!!


 

 

 

温岩一整天心神不宁,几次想到了什么,乱了呼吸。

跟周围人说话格外温柔。

正襟危坐的时候身下在跳。

 

工作效率倒是出奇的高,可能因为,心情的缘故吧。

 

 

 

 

“下雨了,早点下班~” 

 

“啊?下雨了?” 

 

 

 

温岩晃神,20层的落地窗,淅淅沥沥的雨珠兀自造了一面清冽的墙。 

 

 

“你有伞吗?” 

聂凝看人走的差不多了“先吃饭?” 

 

“我,不吃晚饭。” 

 

 

 

温岩考虑得多,怕做到一半打嗝,多煞风景。

 

 

“那走吧,我有伞。” 

 

“……” 

 

 

“恩?” 

 

温岩张了张口,不好意思地低头捋头发,小声问“你带我去哪儿~” 

 

“不远不近,地方我熟,你放心。” 

 

 

 

聂凝知道温岩爱面子,怕被同事发现。

但也不能南水北调去打炮吧?

昨天熬夜选的地方。

 

 

话落到温岩耳朵里,就有点扎心。

地方你熟。

你不是只有我吗?

你和谁去多了熟? 

 

 

下雨好。

街上行人少。

 

 

大家都打着伞行色匆匆,没人注意是不是两个女生一起撑伞去开房。

 

温岩怕自己漏掉工作,偶尔低头看手机群里的消息。

过路口,一个不慎,险些崴了脚。

 

 

“有没有怎么样?” 

 

“……没” 

 

 

“我看看,拿着” 

 

 

聂凝把伞塞给温岩,半秒没等就蹲下。

 

果然,脚腕蹭破皮了!

 

 

 

聂凝抬头责怪地看温岩,看对方小白兔一样楚楚的眼神,没说什么。

挽了挽自己的裤脚,脱了鞋在雨里。

 

 

“哎?你干嘛……” 

 

 

聂凝端着温岩的脚,让她穿自己的平底鞋。

里面还有一些聂凝的温度,温岩不自觉心跳加速。

 


“那你呢?” 

 

“我就这么走” 

 

 

 

“那怎么行?!” 

 

“穿袜子了,没事。” 

 

 

聂凝提着红色高跟鞋,用手背蹭了蹭打到自己额头的雨,满不在乎的对着温岩笑了笑。

 

 


温岩鼻尖发酸。

 

 

 

并不是她没被爱过,看到一点点温暖就感动。

而是,很多恋人,也做不到这一点。

 

 

 

聂凝甚至只是自己的…… 

 

 

“难过什么呢?” 

聂凝一看她的小表情,就知道她的心情。

 

“你……” 

你这个人,怎么那么好。

 

 

“恩?” 

“你……你饿不饿?” 温岩懊恼的想咬自己的舌头。 

 


“饿啊,一会儿吃你。” 

“(*////▽////*)”

 


 

进了酒店,两个人都用热水简单洗了洗。

并肩坐着的时候,突然觉得这画面像……某些制作成本很低的小片片。 

 

 

聂凝就算再厚脸皮,也没办法这么推到就来。

 


“那……喝酒吗?” 

 

“……好” 

 

 

 

温岩不太想,但不喝太尴尬了。

 

聂凝从包里拿出一瓶红酒,在吧台找到了两个杯子,折腾了好半天才完好拔下塞子。 

 

 

 

雨夜浪漫。

社畜的周五,总是格外惬意。 

 

 

 

“你不谈恋爱吗?”

温岩知道,恐怕这话题个扫兴,可没忍住还是问了。

 

 

“恋爱,学问大了~” 

聂凝和那些怕麻烦,不想负责的人还不一样。

 

 

她知道,哪怕是确定的很好的关系,也仍然需要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一直维系。

而算法告诉她,恋爱八成会失败。

加上她这个暴脾气。

 

 

啧。

 

 

 

“我就一直没怎么恋爱……” 

温岩低头自嘲。

 

 

“看不上追你的人?” 

 

“没人追我” 

 

 

“怎么可能” 

 

“真的” 

 

 

 

一杯见底,温岩嘴唇都热嘟嘟的,格外诱人。


“你不知道,如果我不满大街暴露自己喜欢女人,大部分靠近我的,都是男人。” 

“我性格又被动,不像你,会争取,也很有办法让对方着迷。” 

 

 

 

聂凝不想辩解。

什么叫有办法让对方着迷。

说的跟我是技术流似的……哈……

 

 

“喝吧" 

聂凝给温岩续上。

 

 

“太浪漫了” 

温岩喝美了,越来越沉迷。

 

 

 

对聂凝而言,有酒,且有对饮的人,确实太浪漫了。

这比任何疗伤、安慰、爱意和欣赏,都要浪漫许多。

充满了包容性,充满了懂得。

仿佛很多一言难尽,很多叹息,都突然被熨平了。

 

 

 

以前她总笑着跟酒友说,高级的遗憾才配得上酒。

而今天…… 

 

 

她回头看了看温岩。

温岩满足地抬头,闭着眼睛傻笑。

 

 

 

呵,傻姑娘。

 

这么傻的姑娘,才配得上好酒,和这么好的浪漫。

 

 

 

“你呀……”温岩两杯下肚,不敢再喝,怕失态,就把酒杯重重放在床头桌上。 

“知不知道,你很明亮。" 

 

 

聂凝对上了她的眼神“因为,你是光吧。”  

 

 

温岩生气。

我是光你不靠近我?

我是光你不珍惜我?

我是光……你不跟我确定关系? 

 

 

她赌气道“你为了跟我上床,骗我的!” 

“恩????” 

 

 

嘶…… 

 

 

聂凝气的干了酒“你再说一遍!” 

 

酒壮怂人胆,温岩不服气“你为了跟我上床,骗……唔……” 

 

 

 

 

聂凝经不起质疑。

尤其是自己女人的质疑。

 

 

如果她被质疑了,她就强吻对方!



——————————


下一章要不要看车?


写吧,我怕自己成小黄文儿写手。

不写吧,气氛到了。


你说怎么办?

 

评论 ( 19 )
热度 ( 3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