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百合]《归人12》你主动约我 挺意外的

等待侯琳的过程,陆晴一直能听到白郁在斜后方的座位,背对着自己,一下一下力道十足的敲击着桌面。

 

 

意思很明显,白郁不赞成。

白郁虽然不明白各中利害,却总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脱离这些事之外。

 

 

陆晴难得打扮成温婉的模样,把右颊边一缕头发别到耳后,看了看窗外阳光倾城。

 

 

不过是临危被搭救,原本不至于这样受制于人,当然没错—— 

 

 

如果,不是一不小心被韩疆拍了裸照的话。



校园,终究是个能吃人杀人的地方,忍一年到自己毕业,就随八婆们怎么传言都不用在意了…… 

毕业证她不能不要,这是最后的底线了。

 

 

 

“来了?” 

“琳姐。” 

 

 

“你主动约我,挺意外的” 

“琳姐点些什么?我请” 

 

 

“……” 

 

 

侯琳摘下墨镜,左眼眶整体乌青,陆晴看见了,眼神都没变一下,仍旧笑着看侯琳。

 

按下心中的赞许,侯琳笑了笑“你请客,恐怕不是我喜欢的消息。既然不是我喜欢的消息,还是我请客吧。” 

 

 

 

陆晴悄悄深呼吸。

 

 

 

侯琳是个坦然的收藏癖。

就好像她当天帮自己,现在用自己,又不全然是压制的姿态,显得别扭又有趣。

又从不掩饰自己恋爱的失败,又总是去恋爱……不仅别扭,简直变态! 

 

 

 

不知道她和韩疆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如果不暧昧,韩疆没必要为了侯琳拼命,毕竟这年头,能有多大的把柄被捏住呢?

如果暧昧……侯琳是直的,模样气质又入不了韩疆的眼…… 

 

 

 

 

“找我什么事?” 

 

侯琳开诚布公“你也看到了,我脸上有伤,没什么心情听你铺垫,所以有话直说。” 

 

 

 

“琳姐想仰仗焦哥鼻息,赚钱和稳固地位,这当然是明智的。” 

 

看到侯琳眼神闪了一下光,果然,猜对了。

 

 

 

陆晴笑了笑补充—— 

 

 

“只是焦哥想从宁望手里过一遍流水,大可以发动自己的人脉去牵线。

不会兜兜转转,费事绕到我这种小角色身上。” 

 

 

 

侯琳接过咖啡抿了一口,心中冷笑。 

 

 

“你想说什么?” 

她并不急着反驳陆晴。

 

 

“焦哥找到圈外的我,琳姐又拦着我,只怕焦哥知道你赚差价这么着急,也会不高兴。” 

“找人办事,没有不花钱的道理,你想多了。” 

 

 

“焦哥不缺钱,但是缺长长久久赚钱的一条稳线。 

琳姐想自己握在手里,无论焦哥怎么考虑,都不会很赞同的。” 

 

 

 

侯琳眯了眯眼睛,这小丫头能推到这一层…… 

 

自己对焦哥不可能不忠心,但是再衷心做大了都是焦哥心头一根刺。

 

 

“你的意思是?” 

 

 

“让韩疆搭线。” 

 

 

 

“哦?” 

 

 

 

 

侯琳笑了,大口大口的喝咖啡。

 

韩疆和陆晴的关系,她打听的清清楚楚。

露脸又赚钱的事,突然给韩疆?

 

 

“什么目的?” 

 

 

 

「有的谈!!」

 

陆晴连忙垂眼做温婉状—— 

 

 

“韩疆对琳姐的态度,我们都不瞎。

何况凭她的作风,哪天出了事推给她也不算委屈她。 

琳姐赚钱又不用直接担责任,不是很好吗?” 

 

 

「你可能面临的危险告诉你,再给你一个两全其美的对策。」



侯琳笑了笑“你想把自己摘出来?”

 

 

“是”

 

 

“卖我一个好处,让我帮你拿回照片?”

 

 

“……”

 

 

 

其实陆晴想过,但是她对侯琳不放心。

 

 

 

“这一环需要画手,在合法以及安全的范围内,我可以试试。”

 

 

 

 

侯琳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白郁耳朵动了动,打起精神听。

 

 

韩疆这颗棋已经烂的差不多了,不好用。

拿回照片也不是不行……

 

 

侯琳抬头“宁望或者焦哥,要左右逢源,到底躲不开一个「性」字。 

你去演还说得过去,韩疆怎么办?” 

 

 

 

陆晴胸有成竹。


和宇文珏、宁月对过消息之后,她当然有把握,让韩疆说服宁望。


宁望会愿意的——搞臭女儿的「女朋友」,再把难堪的事实怼到宁月面前逼她「分手」,是宁望最爱做的事了。

 

 

“如果我有办法呢?” 

“……” 

 


侯琳不喜欢这样,她无法接受别人掌控全局,跟自己谈条件,并且在以后计划实施的过程中,把关键命门把在对方手里。

 

确实,弃车保帅的事她常做,在她手下的人要么被吃死,要么被玩死。总归没办法全身而退。


但退路都没培养好,陆晴就敢来跟自己谈条件,这种嚣张的姿态让她无法接受。

 

 

 

“我再想想。” 

“焦哥不想等!” 

 

 

“还不是你代表焦哥跟我谈的时候。” 

 

侯琳站起来戴上墨镜“真到了那一天,你的日子也不会比现在更好过。” 

 

 

 

 

侯琳一步一步远去,陆晴并不生气。

 


本来,她就不爱跟侯琳对话。

所以说的好与不好,她都不会开心。

 

 

倒是侯琳最后一句话让她很在意。

 

 

 

确实,依附于更有能力的人,她不会更轻松,也会跌进更大的坑……



白郁阴沉着脸坐在对面,陆晴摸了摸她放在桌面上的手指—— 

 

“我也想早点离开她们~” 

“那你为什么不呢?” 

 

 

 

白郁不想跟陆晴发火,一点都不想。

但她又急又气。

 

 

帮不上陆晴,是自己没用。

陆晴不肯直接走出来,有苦衷,她知道。

可是…… 

 

 

 

她眼见着陆晴没完没了的推导人物关系,没完没了的为了肮脏的事筹谋,实在是心疼。

 

 

“你不应该被卷进这些事里来。” 

 

 

白郁心疼地看着陆晴。

 

 

 

陆晴深呼吸。

终究还是来了。

 

 

白郁嫌自己不够单纯。


可是不经历这些,就不是现在的自己,她爱的也不是阳春白雪未经世事的天真少女,不是吗?

 

 

 

“所以啊,你干嘛不找个风花雪月, 每天只知道跟你吟诗作对的姑娘呢?” 

 

 

不想说软话,所以用攻击的方式自保……

藏在骨子里的倔强与刻薄,变成出口的利刃,到底还是伤了白郁。

 

 

陆晴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要的不是那样的人啊!”白郁觉得陆晴莫名其妙,好好的说事情,谁喜欢别人了?谁要别人了?


“可是你要的也不是我啊!”陆晴委屈又难过。

 

 

是你主动来找我,是你迫不及待要在一起。

是你说要保护我,是你千方百计让我改变。

 

 

你说你要的不是别人,可如果你要的是我,又为什么急于让我换一种身份?

 

 

“我确实不懂你……” 

 

 

这句话白郁说得挫败,陆晴听了,心更是猛地一沉。 

 

 

“我只是希望你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