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百合]《归人 4》床上征服不了我 下了床就别想着当我爸爸了

“想上我,可以,我怕你下了床,伤心。” 

 

这是陆晴开门,进屋脱鞋,回头跟白郁说的第一句话。

 

 

陆晴把白郁带回了自己家,这是白郁想都不敢想的事。

 

 

“走肾和走心不冲突” 

 

白郁知道,她回答的,和陆晴说的,是两回事。

 

挣扎在放手的可惜,和进一步适得其反之间,自我撕扯。

 

 

 

“你见过了表面,还以为自己了解内里,这才是最可悲的。” 

 

陆晴附身,给白郁摆正了拖鞋,站直了看她。

 

 

 

没了靴子加成的陆晴,眉眼刚好在白郁胸口。

 

 

透过薄薄的衣服,白郁觉得自己连心跳都被看穿了,微微出了一层薄汗。

 

 

 

 

“洗澡吗?”

 

 

陆晴转身进卧室,自顾自地一把扯掉了上衣。没关门,也没让白郁回避。

 

 

 

“不……咳咳……不……呃…浴室怎么走?”

 

 

白郁觉得自己脸烧起来了。

 

测800那天都没这么烧。 

 

 

 

 

 

 

“内个……我觉得我还是回……” 

 

白郁腹稿打了一万句,出来还是结结巴巴。

 

 

 

“恩?” 

 

 

陆晴吊带配小短裙,穿着拖鞋翘着二郎腿。

 

 

 

一口啤酒,一笔画。

 

 

 

烛火旁边,连同她随意扎的麻花辫,和她绝美的侧脸,让白郁顿时没了开车的心思。

 

 

 

并不是只可远观的心情,而是,这样看着,已经足够美好。

 

美好到,白郁不舍得结束这样的画面。

 

 

 

 

“你这幅画,真好看,叫什么?” 

 

 

白郁痴痴地走到陆晴身侧。

 

 

 

“你自己不会……” 

 

陆晴原本皱眉,抬头看向白郁的一瞬间,被收了心神—— 

 

 

 

“他妈的……” 

 

“恩??” 

 

 

 

“你干嘛洗了澡扎马尾?” 

 

“怎么了?” 

 

 

 

白郁吓得想摘下发圈,怕陆晴不喜欢。

刚抬起手,就被陆晴站起身握住手腕制止了。

 

 

 

周身清香,近在咫尺。

 

 

 

 

“摘了干嘛,帅得很!” 

 

 

 

陆晴总觉得白郁是个飞扬跋扈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面前隐藏了锋芒。

 

因而,她每次唯唯诺诺的样子,完全都是保护色。

 

简单的素颜,简单的马尾,却连看自己的眼神,都在夺魂摄魄。

 

 

这样的女孩子,居然是憨厚忠诚的类型?不科学啊…… 

 

 

 

“真的?”白郁兴奋的想搓手“那……你喜欢吗?” 

 

 

“废话!”陆晴翻了个白眼,回头放下画笔拿起一瓶酒,歪头用牙起开,递给白郁。 

 

 

 

“哦……谢谢,不过你要保护好牙齿,下次不要再……” 

 

“啰嗦!” 

 

 

 

陆晴皱着眉不耐烦地拿过自己的瓶子,使劲往白郁的瓶子上一幢。

 

白郁咬紧牙关没让酒瓶子摔地上,被震得手都发麻。

 

 

 

“哦……干杯” 

 

 

 

 

陆晴吨吨吨喝进去半瓶,白郁喝的更快。

 

本就紧张,再加上陆晴赏面跟自己喝酒,陆晴没停她也不敢停。

 

 

就这么误打误撞,直接干了一瓶。

 

好在瓶子不算大,终于喝完之后,白郁无助地看着陆晴,侧过脸悄悄打了好几个酒嗝。

 

 

 

“《枉凝眉》” 

 

“啊?嗝……抱!抱歉!” 

 

 

 

“画的名字,叫枉凝眉” 

 

“真的呀!” 

 

 

 

对《红楼梦》本就感兴趣的白郁,连忙凑近了看。

 

每一叶梅瓣里,都有宝黛二人的小相。

 

 

 

有的是一起看书,有的是一起写诗。

 

 

 

缱绻缠绵,淋漓尽致。

 

 

 

“你们的周作业?” 

 

“哟,挺了解啊,打听过我?”陆晴自己喝剩下的酒“是啊,后天交” 

 

 

 

“作业让你们画红楼梦?” 

 

“作业留的是,爱情。” 

 

 

 

白郁觉得自己脸更烧了。

 

 

 

爱情千万种,偏偏陆晴画了红楼。

 

 

 

 

“他们最后明明……” 

 

“不觉得,爱情本就是遗憾吗?”陆晴喝光了酒,拿过白郁手里的空瓶子,一起放进角落箱子。 

 

 

 

“在一起的,结婚的,和和美美的,叫生活。遗憾,才是爱情。” 

 

 

 

“那,我们这种……我对你一见钟情,也不必柴米油盐,我们可以一生都风花雪月,也不用遗憾,可不可以是爱情?” 

 

 

 

白郁自己都要说哭了,她怕陆晴不喜欢哭哭啼啼,拼命忍住了鼻酸。

 

 

 

“一见钟情,你敢说不是看脸看身材?”陆晴拿着画笔的样子,像个含蓄的流氓,弯腰附身勾勒梅瓣的边缘—— 

 

刚刚的颜料干了,色泽变浅,刚好重新勾勒,让梅瓣更加立体。

 

 

 

看着陆晴的手法,白郁心都化了。

 

 

就是这种感觉,暴雨滂沱,却顾及了路边野花。

 

她爱上的姑娘,不仅仅是那场暴雨,而是暴雨之后的清新。

 

 

 

 

“我可以走心的!” 

 

 

“你看着我,当然这么说。甚至有人为了上床,也这么说” 

 

 

陆晴垂眼,看到了吊带下面,自己呼之欲出的身材。又抬头看了看白郁,发现她并没有盯着自己的胸。

勉强扯了扯嘴角,耐心跟白郁解释——

 

 

“爱一个人,是由内而外,再由外至内的安全感。

 

因为爱你,也爱世界。因为世界美好,想带最爱的你去看。

 

是盛世怒放之中,唯一想珍惜的。

也是万家灯火之时,能放心去牵挂的。

 

我见过漂亮的话,也受过难以置信的背叛。

 

你说你可以走心,可我觉得你功力不够。”

 

 

 

简单几句话,白郁隐约推测出了陆晴到底经历了什么。

 

是啊,如果有难以置信的背叛,她还怎么相信。

 

凭什么三言两语,就让人家接受自己。

 

白郁喝的急,此刻微微上头,手也发麻,脚也绵软。

 

 

“我……我会努力的,我会了解你的那些伤,了解你,也让你爱上我。”

 

 

 

陆晴眼眶发热。

 

 

 

万一我就不相信呢?

 

万一真的就没有适合我的爱情呢?

 

万一到头来,还是受伤呢?

 

白郁,你能担得起这份责任?

 

 

 

 

心中一万句鄙夷,陆晴终究甩甩头,化作一抹自嘲——

 

 

 

“你……活好吗?”

 

 

“!!!!!!!!啥?”

 

 

 

“给你个机会,先试试,要是床上征服不了我,下了床就别想着当我爸爸了”

 

 

 

陆晴画完最后一笔,呼出一口气,回头挑眉。

 

 

“想要我吗?”

评论 ( 2 )
热度 ( 79 )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